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淮滨:种植蔬菜 沃野“生金”

农业技术 2019-09-10 23:09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以前俺们只知道埋头种地,累还收入少,现在我在蔬菜大棚里干活,锄草、浇水,一月保底2000元,做梦都不敢想的好事呀。”8月26日,淮滨县谷堆乡符营村陈氏综合有限开发基地内,五保

  “以前俺们只知道埋头种地,累还收入少,现在我在蔬菜大棚里干活,锄草、浇水,一月保底2000元,做梦都不敢想的好事呀。”8月26日,淮滨县谷堆乡符营村陈氏综合有限开发基地内,五保户张金南激动的说道。

  让张金南“老有所养”的正是符营村招商引回来的富民项目特色蔬菜种植。符营村,位于谷堆乡东南,耕地面积3265亩,土质疏松,是上好的沿淮滩地,却以传统农耕为主,收入不高。

  为了改变传统局面,驻村余力全外出考察学习,并多次向该乡申营村绿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取经,最终在2018年引进陈氏综合开发基地。

  陈氏综合开发基地因地制宜,除种植黄豆、玉米、茄子、豆角等外,还特色发展蒜黄。余力全告诉记者,蒜黄一年可割7茬,一茬就能收入2万元,是很好的扶贫致富项目。

  患有脑梗的贫困户简金斗在基地干活,一月可达2000元,目前该基地已固定用工10户32人,流动用工1300人次。

  像陈氏综合开发基地这样借地“生金”的,淮滨县还有不少,比如种植辣椒的志浩种养殖合作社、专心种菜瓜的绿松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了整合这些资源,淮滨县委、县政府成立蔬菜产业联盟,共吸纳该县11个乡镇的33个种植专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涉及蔬菜种植近万亩,带动贫困户766户。

  “蔬菜产业联盟下设信息联络部、市场营销部、政策咨询部、科技指导部,遇到难题,大家会相互帮助。”谈到淮滨蔬菜产业的发展,余力全充满希望,“有了联盟的指导,将来我们会更好的提质量、创品牌、开拓市场。”(潘坤 赵丽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