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苹果种植新技术 提升产量和品质

农业技术 2019-09-12 17:14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视网消息:接下来来到山东烟台,这里是中国最早进行苹果栽培的地方,至今已经有148年的历史。眼下,烟台莱州市朱桥镇琅琊岭的苹果已经挂满枝头即将丰收。

  过去为了防虫,果农们要为每个苹果套上纸袋。现在,在当地农技推广专家的努力下,这里有800亩的苹果地正使用一种新的不套袋的苹果栽培和管理方式。奥秘之一就是这一片片特意留下的杂草,它们吸引了本应该钻入苹果的虫子,也同时引来了它们的天敌。利用大自然的生物链,通过以虫治虫的果园管理方式,再加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减少了农药的喷洒次数,大大提升了苹果的产量和品质。如今这种不套袋的苹果因为经历了风吹日晒,口感更甜,每斤的市场售价也能比平均价格高出20%。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