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茂林这个培训班不得了50人将成为农业种植新技员

农业技术 2019-09-12 17:35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9月10日,安徽三同生态农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特邀相关专家在安徽泾县茂林镇镇府开办:皖南山区香榧丰产生态栽培技术培训班。

  上午9点安徽三同生态农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顾问唐海兵带领相关领导参会人员参观了香榧基地。

  通过本次培训班,旨在进行高效生态栽培技术推广,鼓励林农有序理性发展香榧产业,有效改善山区农民种植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黄山林科所所长,高级工程师,曾获省政府先进工作者、国家林业局科技服务林改先进个人、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从事香榧研究多年,安徽省香榧产业学术研究奠基人,是安徽省乃至全国香榧学术界泰斗、权威。为安徽省产业协会首席技术顾问,国家林业局香榧产业专家库特聘专家。

  潘新建教授悉心传授自己多年经验,现场的听众都聚精会神的听课,并认真记录学习笔记。

  会议结束后所有农户都表示本次学习班,给他们解决了很多燃眉之急,通过这次学习他们对以后的种植更有信心。

  安徽三同生态农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当前以香榧基地建设为首要任务,2018年麻岭基地、判官山基地被评为宣城市三大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近年来,香榧产业迅猛的发展刺激了苗木市场,香榧树为世界性珍稀干果,经济价值高、生态防护功能强、社会效益大。而香榧育苗者大多是个体散户,没有品种筛选能力,多是自繁自育的多代嫁接,品种的优良度无法保证,同时育苗集中在便于管理的山下田间,与拟栽植环境存在较大差异,栽植后苗木缓苗期长、成活率底。

  泾县茂林镇铜山村境内野生榧树资源较为丰富,但多年来少有人经营,也没有产生经济效益,与一山之隔“樵山贡榧”产区黄山区樵山村农民榧树收益天壤之别,主要是因为香榧成林周期长、资金投入大且缺少科技支撑,广大农民不敢投入。

  安徽三同生态农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省种苗站及泾县林业局的指导、关心下,投入60余万元,在判官山基地建设40亩标准化苗圃,使用优良香榧接穗,精心培育优质嫁接苗木5万株。

  判官山香榧基地栽植面积500亩,共栽植香榧树15000株,一期6000株,近年挂果树2000株,今年预计产青果8000-10000斤(干果2000-2500斤),明年青果3万斤。苗圃50亩,优质苗木5万株。

  在山地环境下培育出来的苗木,适应性强、缓苗期短,成活率高,丰产期提前,品质有保证,经济效益显著。项目的实施极大的提高了我县香榧生产的良种水平。

  近年来,香榧产业发展迅猛,尤其是许多有资金实力的企业以及工商资本的加入,香榧基地规模一次次被刷新。但由于香榧适生范围比较狭窄,生长周期长,投入成本高,且真正从事香榧研究的专家少,高投入不一定能达到丰产丰收。高投入没有带来高效益不仅会打击投资者的积极性而且会影响香榧产业发展,影响社会的和谐,把富民工程变成伤民工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