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养殖水南蛇 生活更精彩

农业技术 2019-09-12 17:37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到了一阵阴凉。蛇场不大,约为1亩,弥漫着蛇类特有的气味。场主覃利然用木板和塑料网将养殖场分为30间格子,每格大约饲养60条幼蛇。往里一看,每个方格里都严严实实地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棉被。覃利然走进其中一个方格,掀开棉被,顿时可以看到许多水南蛇匍匐在地面,吐着信子,相互纠缠着。

  另一个场主覃红丽说,每天喂养蛇时,开门前总是先敲几下门,以免压到门后的小家伙。

  此时,覃利然与覃红丽正在细心照料他们的“宝贝”,他们仔细查看棚舍里的恒温设备以及蛇床湿度,并从蛇床内拉出一条南蛇反复检查。覃利然说,蛇场于今年7月上旬开始孵化蛇蛋,8月9日第一条幼蛇出生。从8月30日起是产蛇高峰期,2000颗蛇蛋现已孵化出大约1450条小蛇。

  当说起投资养殖场的渊源,覃利然介绍:“养蛇是我一直以来的爱好。”覃利然观察发现,柳江区就有多家南蛇养殖场。覃红丽的姐姐养了十多年的蛇,覃利然和覃红丽直接向她取经,得到了许多技术方面的支持。覃利然还到各地了解、学习了很多养蛇方面的知识。

  做足了功课后,覃利然和覃红丽等人征求村委及驻村的意见,他们一致认为水南蛇产量高、发育快、收益多。这更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

  2019年6月,在驻村以及村委的帮助下,养蛇场开始初步建立起来。养蛇场采用标准半露天与封闭式建造,场内设有物质保障区、生活区、种蛇繁殖区、幼蛇培育室等。

  覃红丽属于龙新村致富带头人,该养蛇场是为了增加村集体项目而创建,属于村集体项目。养殖场盈利百分之三十作为村集体收入分红,从而带动村集体的收入增长,带动其他产业发展,促使产业多元化。

  据了解,一条母蛇可产20至27枚蛇蛋。幼蛇饲养一年后可出栏,重量约2.5公斤。每公斤售价180元左右,一条小蛇可卖到三百多元人民币。大蛇售往广东和南宁等地,供不应求。覃利然说:“现在蛇越来越少了,我们养的蛇不愁卖不出去。”一小亩地,竟有如此惊人的产值!不得不佩服场主的眼光!

  如今,覃利然对养蛇已经有了一些经验,并充满了信心。谈到下一步打算时,他略显激动,坚定地说:“我们一定会加强管理,努力学习技术,争取成为柳江区创业养蛇示范基地。”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突发重磅利好 外汇局放大招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 这些股将最受益(名单)

  突发重磅利好 外汇局放大招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 这些股将最受益(名单)

  A股万亿级利好!合格外资投资额度限制取消 抄底A股任性买买买(附持股名单)

  中央深改委定调 两项金融改革新政或近期出台!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箭在弦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