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台风过后数万斤黄桃受损街道帮忙“吆喝”找销

农业技术 2019-09-12 18:08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此次“利奇马”台风过境,对曹桥街道农林业生产造成了影响,灾情发生后,街道农业农村办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灾后救灾和生产自救,走访受灾农户基地开展灾后生产技术指导,最大程度帮助农户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当街道农技人员来到孔家堰村御锦家庭农庄开展指导时,一走进基地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满地都是被台风刮落的黄桃,不少黄桃树还被吹断了枝丫。桃农满面愁容,今年他种了30亩黄桃,原本可以采摘7.5万公斤左右,这次被台风直接吹落在地的有2万多公斤,这些桃子已经不能出售,只能任其腐烂,目前树上黄桃有三分之一左右,因为品相不好,销售困难。

  桃农受到的重创,让农技人员们的心始终无法平静,第一时间就在微信群、朋友圈进行宣传。得知情况的街道工作人员,也纷纷在朋友圈进行转发,利用微信朋友圈为黄桃找销路,动员干部和社会力量踊跃购买“爱心桃”。除了加大宣传,街道农业农村办人员还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搭桥牵线,联系街道食堂供应商开展采购,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努力帮助桃农降低损失。

  街道工作人员的卖力“吆喝”,取得了良好成效,许多企业和社会人士纷纷到基地采购,已销售黄桃约30000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