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多元化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

农业技术 2019-09-14 01:22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海东市乐都区围绕培养更多致富带头人、带动群众更好致富的目标,突出返乡创业、农村技术能人等重点群体,进一步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乐都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计划,激励基层党组织主动发掘、培养致富带头人。完善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育储备工程,把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带头人吸引到“两委”班子里来,通过“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推动村“两委”干部担任村级经济组织负责人机制。

  同时,围绕转变致富带头人的观念,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其带头致富的能力。通过“东西部协作计划”,以“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550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充电加油”。创新培训方式,投入资金340万元,新建集多媒体培训、实体观摩、现场教学等为一体的抓党建引领发展致富教育实践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培训基地,将围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服务业等项目,开展针对性培训。

  此外,乐都区通过加大各类扶贫扶持资金的投入,从技能培训、政策解读、法律咨询、资金帮扶等方面为致富带头人提供“一条龙”服务,在不断提高致富带头人内在素养的同时,加强规模化种养殖,逐步实现从“经验型”向“知识型”“创新型”角色转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