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科技创新划出宜昌重点

农业技术 2019-09-16 05:05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郭晓莹 吕敏)湖北省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9月11至12日在宜昌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成效经验,安排部署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有关工作等。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前往宜都市参观考察了农业科技“五个一”及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样板——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长盛川青砖茶研究院、国家柑橘农业公园、土老憨科技园,并前往点军区参观考察宜昌市农业科技研发中心。

  12日,宜昌市政府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签订了院市科技合作框架协议、院企乡村振兴协议以及院企联合选育协议。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宜昌分院授牌成立。

  宜昌农科院院长王友海表示,宜昌市农科院按照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总体部署和要求,把“五个一”作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总要求,扎实开展“研百项” “入百企”“进千村”“帮万户”、“育千人”工作,做到了“三个着力”,即着力在科研方向上重塑,着力在参谋服务上发力,着力在“五个一”行动上聚焦。他表示,农业科技“五个一”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后宜昌市农科院将努力交上湖北农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宜昌满意答卷。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翟勇在讲话中指出,湖北农业科技部门和单位要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按照生产、生态、生活协调发展的理念,着力解决制约节本增效、质量安全、生态环保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要聚焦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4大核心任务,着力突破制约农业创新力的“卡脖子”技术,瞄准我国农业发展重大需求,推进绿色、优质、高效、安全的农业技术创新,打造现代农业科技强县,建设“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科技示范村镇。

  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实施三年多来,面向全省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市场重大需求,集聚全省农业科技要素资源,聚焦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成果转化和示范推广,有效拓展了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与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推进了湖北省农科教普、产学研推紧密结合。

  刘晓洪要求,各成员要倍加珍惜,用具体的实践丰富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的内涵和外延,要筑牢根基,打造协同创新体系;要主动作为,助力湖北农业高质量发展;要重点突破,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纵深推进,构建精准扶贫长效机制;要多方联动,激发干事创业内生活力;高质量抓好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奋力谱写科技助力湖北乡村振兴新篇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