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试验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杭锦

农业技术 2019-09-16 05:19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9日至20日,2019年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试验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杭锦后旗举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天金、首席专家高祥照,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士康绍忠、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内蒙古农牧厅巡视员王国林,市旗领导郭占江、满都拉、白岳、秦淮、王占伟等参加。旗委书记满都拉致辞,王国林讲线日,观摩团队实地观摩了头道桥镇、双庙镇、蒙海镇、三道桥镇、蛮会镇、陕坝镇六个科技试验示范区和科技小院,现场听取了全国农技中心6位青年干部蹲点锻炼工作情况汇报,交流研讨了各小院农业绿色发展总体方案、主导作物全产业链发展、全程绿色生产技术集成推广和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创建等工作,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旗六个科技小院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7月20日,在科技会展中心陕坝厅召开专题研讨会。会上,相关专家围绕水资源高效利用与绿色发展、盐碱地生态治理、河套灌区水盐运动与盐碱化防治、玉米田农药减量技术、麦后复播与土壤培肥、农业品牌生态及其建设问题研究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对两个团队、11名高层次人才进行了表彰奖励,获评优秀团队带头人及个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为部分校外导师颁发证书;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陈范骏教授作了杭锦后旗全域绿色发展工作汇报、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后樊帆作了杭锦后旗全域绿色发展调研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全域绿色发展进行了研讨,郭占江及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发言,张福锁、刘天金作了会议总结。

  满都拉在致辞中说,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杭锦后旗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工作的扶持和帮助,希望“四级联创”各有关单位和科研院各位专家能够把杭锦后旗作为第二故乡,多关心、支持、参与杭锦后旗的建设,多为杭锦后旗的发展献言建策,带着人才、带着项目、带着技术、带着资金到杭锦后旗干事创业,把才智和汗水尽情挥洒在这片热土上,为第二故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北省、内蒙古农牧厅、蹲点锻炼干部和研究生、市旗两级农牧业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