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广西绿色农业行”党建领航专家走基层活动

农业技术 2019-09-16 05:33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宁9月12日讯(记者 宋瑶)9月12日,“广西绿色农业行”—党建领航专家走基层活动在南宁市横县南乡镇举行。活动通过开展农学讲座,种植、养殖技术现场培训等形式,普及科学种养知识,解决本地农民的技术难题。

  此次“广西绿色农业行”是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党建领航百名专家走基层活动的其中一站,活动旨在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十多家国内农业科研机构的代表到现场为当地农民介绍、宣传农业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新理念。

  此外,数位区内的农学专家分别到南乡镇的优质稻种植区域和养鸡基地,现场指导水稻种子处理、苗期管理、施肥灌溉管理、水稻常见病害防治的相关知识及家禽饲养、免疫等方面的技术要点。

  广西农学会秘书长甘海燕介绍说,当天的活动主要是把农业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特别是农业生产的新理念传播普及给当地的农民朋友,解决他们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高农民的科学素质。

  此次“广西绿色农业行”—党建领航专家走基层活动由中国农学会、中国热带作物学会、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广西农学会、自治区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横县南乡镇人民政府承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