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品种新技术 引领民和县农业快速发展

农业技术 2019-09-16 06:27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民和县紧紧围绕培育战略性主导产业、发展区域性优势产业、做大地方性特色产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中心,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加速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努力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和竞争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为实现民和县农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今年,民和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不断加大新品种引进力度,新建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30个,其中在巴州、北山两个乡镇建立了玉米、马铃薯等农作物黑白膜、降解膜、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试验示范基地。

  近日,民和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技术人员前往巴州、北山试验示范基地对种植的马铃薯、玉米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分析。

  一、生长情况。北山乡新引进了马铃薯青薯10号、庄薯3号、下寨65、青薯2号、青薯9号、陇薯14号、中薯21号等10个新品种与民薯2号进行对照,下寨65、青薯2号、陇薯14号长势较旺、抗病性能好。巴州镇新引进了玉米特早2号、晋单55等13个新品种与金穗3号进行对照,特早2号、晋单55、金凯1493等品种长势良好,茎秆粗壮、叶片直立、叶宽色深,生长表现较好,且适宜密植。

  二、黑白膜试验。通过对照,用黑膜种植的玉米、马铃薯发芽慢,作物生长期长,地温低,保墒效果好;用白膜种植的玉米、马铃薯生长期较短,地温较高,对杂草生长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保墒效果较好。

  下一步,民和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将继续加大试验田间管理、数据监测等工作,坚决杜绝数据造假、估算等影响最终试验结果的行为,为民和县农业新品种和新技术的推广提供有效依据,为今后民和县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