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技术综合培训教程

农业技术 2019-09-18 18:46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农业技术综合培训教程》是一本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在2014年出版的图书,作者是郭春生,张平。

  农民是农业生产经营的主体。开展农民教育培训,提高农民综合素质、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是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历史任务。

  本书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是养殖技术,重点介绍了猪、羊、兔、鸡家畜家禽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治技术。第二部分是设施蔬菜栽培技术,重点介绍了主要设施类型及应用,设施蔬菜栽培模式和栽培技术。第三部分是主要农作物栽培技术,重点介绍了小麦、玉米、水稻等农作物栽培技术。第四部分内容是生态农业模式及配套技术,重点介绍了“三位一体”、“四位一体”、旱区“五位一体”等生态模式。本书既可用于新型职业农民的职业技能培训,也可作为农业技术人员的参考资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