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30天从种子长到秧苗 5000份水稻种子培育盒免费发

农业技术 2019-09-18 18:56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你知道“谁知盘中餐”的“餐”是怎么来的吗?你知道水稻、谷穗、大米是什么关系吗?

  不知道没有关系,现在,我们就把水稻种子给你,让你有一个和“水稻宝宝”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今天起,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大盛渔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把水稻带回家,与孩子们携手探索自然奥秘”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中,将有5000张水稻种子的领取券免费向孩子们发放。

  “对于中小学生而言,大自然充满了神秘感。现在的孩子并不缺课本知识,缺的是一个动手实践的机会,像种植水稻、蔬菜这样的实践课更是少。”大盛渔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夏荣焕告诉记者,这个公益活动,主要是为了满足孩子探索的欲望,给他们一个接触自然的机会,能够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实践。

  夏荣焕介绍说,大盛渔业有限公司准备了5000份水稻培育盒,其中包括水稻种子以及有机肥。为了让孩子们更好更快地培育出水稻,他们还特别准备了一份小贴士,贴士里有详细的培育步骤。

  “从种子到水稻秧苗,需要30多天的时间。”夏荣焕说,等长出小秧苗后,他们还会邀请部分学生到大盛渔业有限公司现场参与插秧、抛秧、后期收割等活动。

  这两天,部分领取券已经以学校为单位进行发放了。得到领取券的学生可以在本月10日之前到市志愿者指导中心(开丰路199号)、大盛渔业(星光路219号)、浙东绿色食品(丰山路191号)、瀑布仙茗专卖店(西石山南路2弄1号)领取水稻培育盒。

  为了提高孩子的积极性,团市委还特别精心策划了一场水稻培育比赛。参赛者在关注“青春余姚”微信公众号后,就可以在线上晒培育照片、交流心得。根据大家线上参与活动的情况,团市委将在一个月后,选取10名到15名优秀的参赛者到现场参与插秧、抛秧、后期收割等活动。

  没有拿到领取券的同学们不要灰心,本报共有100张领取券可供发放,想要的人可以到本报采集中心领取,领完为止。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余姚新闻网(包括余姚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余姚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余姚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余姚新闻网(包括余姚日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余姚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每日头条·余姚新闻网新版8月1日上线 带给您全新的视觉体验

  ·余姚重磅推出“姚江英才”计划 高端创业创新团队最高可获3个500万元政策扶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