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农科院首次向公众展示农业科技成果

农业技术 2019-10-25 21:46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董峻)21日、22日这两天,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了首届农科开放日活动,向公众展示该院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解决农业重大科学问题中取得的农业科技成就。

  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庆祝这一节日的活动,中国农科院分布在全国13个省市的31个研究所在这个周末向公众全面开放。参观者走进实验室、实验田,领略农业丰收背后的科技力量。

  在植物保护研究所,科研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讲述、生动的视频和游戏等介绍了“什么是昆虫”“昆虫为什么迁飞”等知识;在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参观者首次看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LED人工光植物工厂系统,还了解到漂浮农场、扫描电子显微镜、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等成果;在蜜蜂研究所,科研人员通过图片、标本、实物、模型、录像等方式,展现了我国养蜂发展史、现代养蜂科学技术和蜂产品市场;油料作物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则介绍了“什么样的油好”“如何科学用油”以及“菜籽油的食用历史”等,让公众把科普知识带回家。

  中国农科院有关负责人22日表示,这次活动向公众全面展现了我国农业丰收背后的科技力量,拉近了公众与农业科研工作者的距离,为青少年播撒下求知探索的种子,助力提升公众的科学素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