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这些养猪的“坏”习惯你占了几个?

农业技术 2019-10-29 02:16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不愿听取不同意见,不接受新想法和别人的忠言建议,导致自己学习速度慢,别人渐渐舍你而去。

  有些人过于自负,从来不把别人的建议放在眼里。搞不懂市场规律,盲目养猪。看到仔猪贵,便盲目发展母猪,看到市场肉价上涨便盲目扩大商品猪生产规模,意识不到养猪业发展也是有市场规律的,往往容易赔到砸锅卖铁。懂得聆听,善于学习,是优秀养猪人的特性。

  真正有所成就的人,总是知道自己还有什么可以学习,可以进步,以及应该如何更合理的利用时间。

  一般养殖类工作,会涉及到兽医兽药,饲料营养,遗传育种等跨专业知识。如果你没学过,那就得老老实实从零开始。为了猪场自己的长远考虑,

  抽点时间学习最实用的养猪技术吧,关注学养猪(微信号:xueyangzhu),每天为你传递最前沿的养猪技术,分析养猪发展趋势,治病不如防病,多学习点实用的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治方法,能让你省去烦!

  衡量一个人时间管理效率的最简单办法,是看他在有效的时间里完成了什么事情。有所成就的人,总是会想法设法完成事情。

  养猪容易养好猪难。好的养猪人一定是勤劳的,眼里总是有做不完的活儿。一些人存在着侥幸心理,认为病原微生物看不见、摸不着,日常的消毒打扫徒劳无功。因此,猪舍很少消毒,加上潮湿、卫生条件差,遇到环境突变,时常诱发疾病。记住,付出与收获存在一定的正相关。偷懒多了,是要付出代价的。

  不断熬夜,长期睡眠不足,会使大脑麻木,关系紧张,创造力降低,同时也表明,你不会管理自己的时间。

  熬夜,对人而言,这不是一种好的生活方式。夏季因高温炎热,会影响生猪正常增长,有些养殖场习惯于采用夜间喂猪法,认为可以快速使猪增重。但是,从健康的角度讲,让猪黑白颠倒害处多多。

  不论做什么事都要学会划分事情的轻重缓急,能够抓住主要矛盾优先解决问题,对于提高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帮助。养猪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繁杂琐碎的事情,集中注意力,找到事情的关键所在,从而能够化繁为简,四两拨千斤。

  缺乏计划性是效率的头号杀手,花时间做计划,则无需浪费时间在慌乱中不知所措。

  猪场管理也要不时地做好计划,包括饲料生产计划、原料采购计划、药品计划、资金使用计划、生产计划(配种计划、转群计划、补种计划、销售计划等),做好了这些计划,工作起来就有条不紊,效率倍增。养猪累不累,就看管理能力强不强。

  猪场生活比较枯燥,养猪每天跟猪在一起,再加上环境都不是繁华市井,都在穷山僻壤,如果技术不过关,又碰到疫情,然后行情又很糟糕,你怎么办?发脾气于事无补,怨天尤人只能惹人烦,草木皆兵容易精神紧张,所以,“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这底气,这气魄,才是养猪高手的境界。

  养猪人最忌眼高手低,不论在什么时候,都要记住理论和现实往往存在一定差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到猪场,总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放不下身段去做一些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实践出真知,往往只有将书本知识和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明白事情的真谛。

  实践中遇到棘手的难题?关注猪病通(微信号:zbt120),拿起手机拍病猪照片,全国各地的执业兽医师帮您免费看猪病,随时随地为你服务!

  目前规模化的养猪场都能做到严格消毒措施,个别小型养殖户、散户总是意识不到这个问题,无论是谁来看猪,来者不拒。猪场进出免疫是猪场管理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最基本的事情。通过消毒,可以将病原体消灭在猪场外,防患于未然。要面子,还是要里子,选哪个?

  21世纪最贵的是什么?人才!各位看官,不能总以为养猪是个糙活,养猪人是个大老粗。要想把猪场搞好,还得跟自己的员工“拉帮结派”,最好能够亲如一家。留住员工的人,也要留住员工的心。

  当今社会,有各种时间管理工具,实在没有理由让生活和工作凌乱不堪,井井有条是每个有所成就的人不可缺少的基本素养。

  在猪场需要一套完善的时间规划体制,来管理好猪的日常生活。什么时候剪尾,什么时候断牙,什么时候去势,是么时候喂料、打针、什么时候配种等等都需要依照程序进行。能否把猪生长发育时期的各个阶段需求井然有序地安排出来,最能考验是否是一个合格的饲养员。

  在欧美的养猪业里,很多员工都是在猪场干了几年甚至几十年。而中国猪场的员工归属感不强,流动率比较高。猪场新员工容易变成猪场老油条,做事喜欢拖拖拉拉,今天的事明天做,明天的事后天做,做不到,明天再做,明天做不到,后天还可以再继续做。没有一个紧迫的时间感和责任感,往往导致效率低。

  要养好猪,首先要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这是一个先有猪还是先有钱的问题。总是陷入迟疑、困扰、迷茫的情绪,这是缺乏独立意识、意志不够坚定的表现。未来养猪业,需要真正把养猪当作事业的养猪人。

  养猪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因此需要热爱,需要坚守。猪价低迷时跑得最快的人,往往最终也是亏得最惨的那部分。所以,每位投资养猪业的老板要有心理准备,养猪业不是你想来就能来,你想养就能养。花钱的地方处处有,赚钱却要看运气,想投入一笔资金,就想坐享其成的梦想永远照不进养猪业的现实。(资料来源:养猪助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