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白银会宁紫色波尔多无花果苗种植技术教学

农业技术 2019-04-23 20:56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白银会宁紫色波尔多无花果苗种植技术教学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辽宁省着力春耕生产技术水平,保障农资和市场可靠,播种和效率,确保全省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耕备耕形势复杂,农时紧、任务重、底墒差、降水少,春耕生产技术水平尤为关键。意见明确,要强化科技备耕,集成推广先进适用技术,生产水平。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筛选了测土施肥、玉米免耕少耕播种、大田抗旱播种等12项春耕生产关键技术,指导各地结合作物品种、墒情、温度等实际情况,因时因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同时根据春耕备耕生产需求和农业项目实施需要,采取集中办班、现场操作、入户指导等形式进行先进适用技术培训指导。要认真做好病虫害监测防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

  对吡丙醚、螺虫乙酯等处于中等水平抗性。与2017年监测结果相比,烟粉虱对溴虫酰胺、吡丙醚、螺虫乙酯抗性倍数了1-3倍。对策建议:鉴于华中地区烟粉虱抗药性较高的特点,湖北、湖南蔬菜产区应停止使用溴虫酰胺、吡丙醚、螺虫乙酯等抗性上升的,轮换使用氟啶虫胺、呋虫胺等具有不同作用机理的烟粉虱。西花蓟马目前监测地区西花蓟马种群对多素产生高水平抗性,对甲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多素处于中等至高水平抗性,对虫螨处于中等水平抗性,对氯菊酯、噻虫嗪处于状态。对策建议:建议在西花蓟马高水平抗性蔬菜产区停止使用多素、多素、甲阿维菌素苯甲酸盐西花蓟马,轮换选用虫螨、氯菊酯、噻虫嗪等不同作用机理西花蓟马,延缓其抗药性发展。春回大地。

  此树形适于发枝旺、枝条生长量大、抗寒性较弱的品种,无花果树在遭遇冻害,地上部冻死后可采用此树形做补救。该树形的树冠比较矮小,无主干,呈丛生状,树高控制在2.5米以内。幼树结果母枝直接从基部抽生,成年树从由结果母枝演变而来的主枝抽生结果,结果后转为新的结果母枝,抽生部位较低。该树形适于风大以及冬季需要埋土保护的园区采用。该树形的特点是树冠矮小,修剪容易,便于密植,缺点是光照条件相对较差,结果部位低,从而影响果实品质。要点如下:苗木定植后在基部留高15-20厘米左右重截,让其萌发4-6个新梢作为主枝,当年就可结果。北方冬季将各枝条压倒埋土,开春回暖后挖出,不留春果可将各主枝短截,催生结果枝。

  苗木栽植当年将主干定好,4月中下旬胸新梢中选择3个作为主枝,主枝角度根据株行方向尽可能均匀朝向三个不同方向,然后去除其他枝条。第二年春季剪除主枝上的徒长枝和强旺直立枝。每个主干上旋流两个相对侧生的枝条作为主枝延长枝,留10厘米左右饱满芽处短截,其余枝条剪,短截后每主枝能发1-3个侧枝。第三年及以后每年对主枝延长枝短截,以促发健壮枝。以后每年夏天新梢管理仍按前一年进行。最终每株掌握50到60根结果枝,结果枝留1到3节反复短截修剪,短截时注意剪口附近留芽的朝向,并剪除过密枝、无用枝以及干枯枝。

  棚外虽然寒意阵阵,走进棚内却一片热火朝天,菇农们正忙着采摘用玉米秸秆为原料培植的双孢菇,品味着别样丰收“年味儿”,描画着蒸蒸日上的好日子。“双孢菇生长的棚内温度高低、洒少、有无杂菌等情况,都会影响双孢菇品质,甚至出菇率。所以控温、调湿、通风、喷淋,任何环节都不能有半点马虎。”站在一排排菌床面前,的技术员王强边打开手电筒照亮,边介绍到。顺着王强的指引,笔者看到黑暗中一个个头戴“帽子”的双孢菇已纷纷从菇探出了头。“双孢菇喜欢黑暗的,所以菇棚里没有安装照明设备。种植受天气影响较大,产量低,成本高。我们的双孢菇已经基本实现了工厂化生产,全程采用现代化、规范化、科学化。工厂化就意味着不仅一年四季都能生产双孢菇,还能缩短生长期、节约土地、劳力,更保证了鲜菇的品质。

  对集中连片新建日光温室10座以上、31座以上、101座以上的,分别奖补3万元、3.5万元、4万元,对辖区内集中新建的塑料大棚和恒温库给予奖励扶持。同时,积极鼓励以股权投资等撬动金本和社会资本投资戈壁农业,形成以财政投入为导向、投入为依托、经营主体投入为主导、社会各类资金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金昌市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横向沟通协调,帮助入园企业、合作社等办理相关手续。为从事戈壁农业建设的企业、合作社及农户进行规划、放线,提供技术指导,解决建设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确保温室、大棚建设合理规范。同时,安排经营主体代表赴陕西杨凌和甘肃酒泉、张掖等地考察学习戈壁农业发展先进及技术,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对发展戈壁农业进行专题培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