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农业农村局:全市渔港渔船监督管理工作座谈

农业技术 2019-04-23 20:57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2019年渔业渔政工作要点》文件精神,部署全市2019年渔港渔船监督工作重点,近日,全市渔港渔船监督管理座谈会在赣榆区农业农村局召开。省渔港监督局副局长谈龙彪、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陈德明支队长、省渔港监督局连云港分局徐晓亚局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综合执法支队温海奎副支队长主持。

  会上,各县区渔港监督(渔船检验)机构单位首先汇报了2018年全市渔港渔船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并就各自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难点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献计献策。过去一年,全市渔港渔船监管工作始终围绕“依港管船”“定人联船”,通过加大渔港执法力度、严格落实民生实事、积极推进文明渔港创建等工作,创新渔港渔船管理新模式,推进驻港联合办公室设立并开展工作,使得全市渔业港航安全秩序井然、为民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同时,还普遍存在渔港基础建设薄弱、专项建设资金短缺、渔港“三权”尚未完全确定等问题难题亟待解决。

  会上,省渔港监督局的谈龙飙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我市渔港渔船监督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始终坚持以渔民为中心,继续做大做强渔业船员培训、渔业技能推广、渔业互助保险等涉渔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全省渔港渔船监督系统为渔服务工作水平。

  会后,陈德明支队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县区渔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渔港渔船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渔港监督各项业务全面开展,渔业安全设备设施投入持续增加,渔港信息化建设逐步加强,渔业互助保险深入人心,渔港渔船监督管理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新的一年,大家要重点针对职务船员配备不齐、进出渔港报告不报告和渔船脱检等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助力全市渔港渔船监督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一方面充分发挥渔港执法投入少、效率高、效果明显的优势,利用渔港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强化渔港和渔船停泊点的安全监管。县区渔港监督机构要在渔港和渔船日常监督检查高频率、高比例的同时,对当前渔业港航违法违规现象普遍的问题重拳治乱,加大处罚力度;另一方面将海上渔业安全生产执法贯穿全年。各沿海县区渔业监督管理机构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开展适合本地区的海上渔业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形成震慑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