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这场设施农业培训课“培训+观摩”双管齐下学员

农业技术 2019-04-23 20:59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促进陕西省蔬菜产业健康发展,提高全省设施蔬菜生产管理水平和技术人员业务能技能,4月17日,陕西各市区蔬菜生产技术推广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设施农业重点县区蔬菜生产技术推广单位技术负责人及从事蔬菜生产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技术负责人齐聚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通过课堂讲授互动和现场观摩培训的方式,围绕设施蔬菜茄果类和瓜类绿色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和探讨。

  本次培训活动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邹志荣、陈红武、程智慧教授等省内知名蔬菜专家分别从《现代设施农业发展及前沿技术新动态》《设施农业三产融合及休闲农业》《设施蔬菜栽培实用技术》的角度展开讲解报告。期间,参加培训的人员也相继观摩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精准扶贫园、相关农业合作社以及乾县相关农业企业。

  来自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的园艺站站长温仲洋在观摩了杨凌和乾县相关农业设施及现代化农业发展后深有感触,“定边县是种植大县,主要以种植西甜瓜和辣椒为主,但近两年市场不好,卖不上价钱。这次看到杨凌设施大棚的高科技,我们也要加快在设施农业上的建设和推进,争取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汉中市宁强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杨杰也对杨凌现代设施农业的发展现状予以肯定,“这次来杨凌了解到许多前沿性的关于农业的知识,我们宁强县毗邻四川,主要以高山蔬菜的种植为主,气候等问题给推广设施农业造成很大困难。以后我们也要多学习智能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和发展,将宁强的农业产业推广出去。”

  本次培训活动还为现场观摩人员提供了多种蔬菜种植、设施大棚建设以及生态农业等相关内容,学员反响热烈,为推广陕西省设施农业“3+2”技术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