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电力发展:促进农业产业化

农业技术 2019-10-31 19:25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6日,记者在福建代表团驻地,碰到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唯一的渔民代表,福建省连江县筱埕镇官坞村党委书记林哲龙。在会议分组讨论期间,林哲龙提出,渔村要通过发展现代养殖业,走农业产业化道路,实现增效增收。之…

  3月6日,记者在福建代表团驻地,碰到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唯一的渔民代表,福建省连江县筱埕镇官坞村党委书记林哲龙。

  在会议分组讨论期间,林哲龙提出,渔村要通过发展现代养殖业,走农业产业化道路,实现增效增收。之所以提出这样的思路,是因为林哲龙所在的官坞村,就是依靠这种方法闯出了一条致富的路子。

  当年的官坞,是一个连电都没有通的村庄,村民们只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多年来,在林哲龙带动下,这里拥有了全国最大的工厂化良种海带育苗基地,解决了全国一半的优质海带苗供应。

  “一个关键,在于我们用好了电。”林哲龙告诉记者,如今的渔业地区,应该提倡向科技含量高、抗灾害能力强、高产、高值、高效、生态安全的产业方式转变。而这,就离不开电力。

  “官坞村的海带产业能有好的收益,‘连江一号’海带苗功不可没。海带苗需在24小时恒温的环境生长,供电公司可帮了大忙!”

  林哲龙还回忆起这样一件事,官坞村办企业制冷室里的水滴溅到瓷瓶上,导致开关跳闸停电。如果不能及时修复保证制冷,育苗室中的15万片海带苗就面临死亡危险,将造成2250万元的经济损失。并且,这些海带苗还供应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和日本长崎等地的海带养殖户,如果死亡,也会影响广大养殖户的来年生产。紧急报修后,供电企业马上就派人来抢修,仅用4个小时就恢复了供电。遇上线路设备故障,供电员工随叫随到,经常要加班工作到次日凌晨。

  此外,福建屡遭台风袭击,但却从没有影响官坞村企业的生产。“每次遇上台风天气,供电企业就对村办企业提供技术指导,保障了稳定的生产用电。”林哲龙说。

  正是和电有深厚感情,在以前的全国两会上,林哲龙就提过《关于健全和完善电力法律法规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农电事业发展的建议》等。他表示,中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生产发展是关键,现代农业离开电力寸步难行。本次全国两会上,林哲龙同样要为电力发出呼吁,他希望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打击盗窃电力设施的行为。

  版权申明:“惠农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全部或部分使用、转载、摘编、传播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经本网授权使用的,应当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须注明“来源:惠农网”。凡违反本条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湘)-经营性-2014-0005 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