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他创办牛肉产业化的公司目前肉牛养殖规模达1

农业技术 2019-10-31 19:29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邢雪森旗下的大连雪龙产业集团是集肉牛繁育饲养、屠宰加工、饲料加工等为一体的农业公司,目前的肉牛养殖规模达1.8万头。

  邢雪森,做过国家干部,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他下海搞出口贸易。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在日本每吨稻草的价格在300美元以上,而在中国,他们从老百姓那里收购,价格不过100-200元,中国百姓甚至把稻草作为废物烧掉。

  经过对日本市场的考察,邢雪森发现,日本人把稻草作为一种专门的粗饲料来饲养“河牛”。由此,邢雪森开始在东北三省专门收购稻草,经压缩、烘干后出口到日本。每年的出口量达20万吨,净利润有1个多亿。

  但随着出口量的增加,邢雪森逐渐发现一个问题:日本人对稻草的质量要求很高,他从农民手中收购的稻草每年有约2000吨达不到出口标准而不得不焚烧掉。后来,邢雪森就与太太商量,是否可以引进一种可以吃稻草的高档牛,来解决残留下来的稻草问题,同时开拓国内高档牛肉的市场。

  2002年,邢雪森从澳大利亚引进了黑牛的胚胎进行繁殖,很快就在大连繁殖出1万头黑牛。在2003-2006年间,大连雪龙养牛的业务“只有投入没产出,更谈不上利润”,因为从繁育品种、饲养、屠宰到出售牛肉,至少需要3-4年时间。但2007年,大连雪龙销售额达到7000万,2010年跃升至约5个亿,利润同比2009年增长了“2-3倍”。

  以后,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事实上,在此之前,邢雪森已经拉农户“入伙”,即由大连雪龙育种,依托农户的母牛资源,由农户完成小牛的妊娠和哺乳,这两个过程分别约历时10个月和6个月;然后,大连雪龙从农户那里回购小牛,再饲养约22个月后,才能进入屠宰、销售的环节。

  邢雪森现在的想法是,把此前由大连雪龙完成的约22个月饲养期再分成“前后期两个阶段”,其中,前期阶段(历时约1年)交给第三方的合作伙伴来完成。邢雪森称,后期阶段的饲养,技术要求非常高,所以,“这一部分必须由大连雪龙自己来做才能保证质量”。邢雪森认为,这样就能够扩大规模,可以把一个企业的行为,变成一个产业,让更多的人来参与,并可以通过与这些参与方签订合同的方式,实现对整个产业链的管理。

  收益是邢雪森首先考虑的一个因素,他说。另外,大连雪龙还会为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饲养技术,派遣技术员和一部分饲养人员。作为第三方,他们只需要具备一定的资金实力,投资建设牛舍、从农户那里收购小牛的资金以及一年的饲养成本。

  截止目前,公司主要是给餐馆和饭店提供牛肉。唯一改变的是,将之前的冷冻牛肉改为了冷鲜牛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