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申论热点背景:发展绿色农业

农业技术 2019-10-31 20:27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国是农业大国,粮食产量已连续5年保持在1.2万亿斤以上,成为国民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压舱石”。但不容忽视的是,为追求农产品产量,我国一些地方农业资源长期透支、过度开发,造成对农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破坏。

  习总书记指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绿色发展,做到思想上自觉,态度上坚决,政策上鲜明,行动上坚守,这是决定能否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关键。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乡村是生态环境的主体区域,生态是乡村最大的发展优势。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乡村振兴的客观需要。

  2017年9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这是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关于农业绿色发展的文件,也意味着我国农业发展方式将迎来战略选择的变革。农业绿色发展是生态绿色发展的基础,事关当代人福祉和后代永续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