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肉牛养殖基地小黄牛价格

农业技术 2019-10-31 20:33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西肉牛养殖基地小黄牛价格为有效化解肉牛养殖产业发展瓶颈,逐步实现养殖科学化、规范化,做优做强“一镇一特”,充分发挥肉牛养殖产业的脱贫带用,近日,镇委王秀锋带领由镇扶贫工作站、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兴农牛业养牛企业及合作社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远赴湖北省宜昌市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宜昌东易日盛牧业有限公司、枝江市兴茂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枝江市宝晟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湖北丰联佳沃农业有限公司等知名肉牛养殖知名企业及合作社。每到一处,考察团均认真查看了基地的建设情况、肉牛养殖规模及现状,详细听取了企业或合作社负责人对其企业基本情况、养殖经营发展理念、、销售理念及基地建设、品种改良、农技推广、产品等内容情况介绍。

  其后,考察团一行与湖北丰联佳沃农业有限公司层举行座谈,就肉牛养殖的市场前景、产业规划、基地建设、品种改良、青贮饲料种植与储备等各领域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根据江古肉牛养殖发展现状,丰联佳沃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贤芳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就江古镇下一步如何发展并做优做强肉牛养殖产业提出宝贵意见,指出:一是要精心编制肉牛养殖产业长期发展规划。结合当地现状聘请专家,在充分考虑区位优势、市场需求等因素基础上,精心编制出符合当地实际、科学规范的产业发展规划,并逐级申报审批。二是采取小群体、大规模养殖发展肉牛养殖。多发展十几头、几十头的小群体养殖,同时加强合作,养殖产品集中购销,既可有效产业风险,实际又可不断扩大整体规模,形成特色产业。三是实施“龙头企业+合作社+社员+技术服务中心”发展。充分发挥兴农牛业公司的领头作用,大力鼓励动员合作社发展养殖,同时实行社员及群众代养,合作社及企业提供品种改良等技术服务,产品由合作社或公司回收,实现企业与农户双收益。同时,选派技术服务人员,成立技术服务中心,全程提供技术服务,产业发展风险。四是注重地方优良品种挖掘。五是加大扶持。根据产业规划大力做优做强养牛产业,在此基础上积极争取项目扶持、技术服务及金融扶持,破除产业发展瓶颈,逐步打造出有影响力的品牌。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找到了差距,对肉牛养殖产业的发展目标和规划有了重新的认识。在下一步工作中,江古镇将继续贯彻“农业兴镇”战略,鼓励境内各企业和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不断肉牛养殖的技术和水平,同时鼓励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实施品种改良,广泛推行肉牛代养,促进养殖经济效益的,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