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注|突破传统直击痛点农业种植也要数据化!

农业技术 2019-10-31 20:36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大趋势。3月20日,在人民网人民在线、宜信翼启云服、零点有数主办的“万物生长,众业创新”2018新商业企业发展论坛上,中农普惠金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农资行业的唯一代表,获“新商业50强·新服务企业奖”荣誉。

  中农普惠金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专注农业种植和资金融通服务的农业互联网公司,以互联网技术和金融科技为基础,围绕农业投入品、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等消费场景,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农业全产业链的参与者提供完整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以及消费分期、资金信贷等金融服务。

  农业是万亿级规模的市场。但现阶段,我国农业管理相对较为落后,信息化程度低。鉴于农业生产条件的制约,“小农户、大市场”的矛盾长期存在。广大农村地区,由于普通农户信贷数据缺失、可抵押资产缺乏、覆盖成本较高、风险控制不力等多种原因,金融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要致力于构建高效现代化的农业体系,需要多方面的力量支持。中农普惠总经理崔静波表示,中农普惠致力于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的共享生态圈,将互联网技术和金融服务惠及农业产业链的薄弱环节,并联合宜信等其他金融机构开发农业投入品、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等产业链中创新的金融模式,倡导农业产业链上中下游中小企业和农户规范、高效、成本可控地开展金融业务,开展信息化服务,多元化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慧于耕,惠于农。”中农普惠通过对农业种植大数据的挖掘,利用金融服务的手段,优化和重构农村融资供应、农业种植、农产品流通产业链,改善传统种植业卖货难、融资难、管理难三大痛点,通过传统种植业与互联网、大数据的跨界融合,让农资消费更加便捷,让农业生产更有效率,让农产品流通更具效益。崔静波介绍到,中农普惠的核心优势为数据、技术及服务。数据体现在中农普惠构建农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惠及种植端、融资端、流通端产业链数据,掌握一手数据资料;技术层面指通过种地移动端打通种植、管理、融资、卖货产业链全流程,打破传统种植业与互联网行业壁垒;服务层面体现在为规模化的企业提供信息化的工具进行管理提升,为金融机构提供放贷模型及数据支持,为农户提供种植信息及科学种植方式。

  “目前一些比较成熟的行业已经完成了标准化和信息化的改造,很快地进入到了大数据的时代,但是在农业种植的领域才刚刚开始。这个过程中,我觉得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数据化。”崔静波说,“这个数据化的过程中,若是把现阶段火热的区块链技术放下去,能够实现更多的突破。总而言之,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农民能种好地,卖好价钱。”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举报邮箱:×x意见反馈问题类别*企业对比还可以添加5家企业添加企业对比企业找关系还可以添加5家企业添加企业或个人找关系×x添加企业添加企业×x添加企业或个人×x扫码登录请使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