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华社关注报道!南海新区打造现代化农业新名

农业技术 2019-11-03 16:39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新华社、新华社英文频道、新华社日本专线采用中文、英文、日文等多语种向海内外推介威海南海新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近日,新华社、新华社英文频道、新华社日本专线采用中文、英文、日文等多语种向海内外推介威海南海新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新华社、新华社英文频道以《山东威海:矮砧苹果喜获丰收》为题,报道了南海新区景翔果蔬专业现代果园建设发展情况。目前,南海新区景翔果蔬专业合作社500余亩矮砧苹果喜获丰收。矮砧苹果是以网爬架为支撑的矮化、集约化栽培新模式,可以提高果品品质,降低管护难度。

  此外,新华社日本专线聚焦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进行推介。万和七彩农业从日本聘请草莓专家组成研发团队,引进日本现代农业技术及理念,改变以往粗放模式,发展精致农业,打造集特色水果种植、采摘于一体的大型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已经培育出的200多万株苗,培育出红色、粉色、白色、黑色、黄色等5种颜色的18个草莓品种。

  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南海新区重构乡村发展动能,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重点打造了浪暖现代农业区和高端精致果业区,培育建设了景翔果蔬、万鑫畜牧、万和七彩等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基地,打造休闲农业、休闲采摘和果品现代种植园区。为了更好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在增收致富中的拉动作用,南海新区探索推行了“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模式等多种方式,推动产业兴旺,促进群众致富增收,为村集体和群众提供了稳定的租金收入,并将群众从农田劳作中解放出来,通过参与农业产业化、到园区内企业就业等途径增收,实现了工农互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