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调研我区农村改革试验

农业技术 2019-11-03 17:15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武进新闻网讯 (记者 范玉贤) 昨天,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副司长王宾带队来我区调研农村改革试验工作,实地察看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产权制度改革、土地经营权入股改革和农村宅基地改革等开展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许善平,区领导叶明华、薛红霞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湖塘镇的小留工业园。该工业园由2005年12月成立的小留股份合作社投资新建,截止到2018年,合作社收入超2000万元,集体资产近3亿元。王宾详细了解了工业园的经营效益和税收情况,要求狠抓集体经济发展,把农村集体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调研组察看了湖塘镇三勤社区和嘉泽镇跃进村的改革情况。三勤社区于2005年成立股份合作社,目前合作社资产总额约1.22亿元,与成立之初相比,增幅达432%。跃进村是武进第一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示范创建村,通过农地股份合作社、花木专业合作社和村级劳务合作社“三社”联动经营,破解了诸多发展瓶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武进作为全国和省农村改革试验区的主要做法、改革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近年来,武进先后承担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水稻收入保险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等多项农村改革试验任务,形成了农村改革的“武进样本”。

  王宾充分肯定了武进在改革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武进农村改革试验工作思路清晰、针对性强、涉及范围广、办法合理、措施扎实有效。希望武进继续提升改革试验方案的质量,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集成性,在改革的新路子、新方法上加大探索力度,争当突破体制机制的排头兵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