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华英农业遭大股东轮番减持 股价短期承压

农业技术 2019-11-06 22:11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有限合伙)(下称盛合汇富二期)拟6个月内进行清仓减持后,30日晚,,河南)发布公告,公司股东河南农投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投金控”)拟在3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00,000股(占公司比例不超过0.56%)。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在半个月内相继发布减持公告,让

  公告显示,农投金控目前持有华英农业29,604,982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4%。出于自身经营发展需要,农投金控拟在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或上述两种方式的结合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56%)。

  而在本月21日,华英农业刚刚发布公告,股东深圳盛合汇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6个月内进行清仓减持。盛合汇富二期目前持有公司506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48%,为华英农业二股东。

  与盛合汇富二期长期持股后清仓减持不同,农投金控持股时间较短,从通过协议入股华英农业到发布减持公告,时间不足一年。

  2018年11月29日华英农业发布权益变动报告称,山东信托与农投金控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华英农业2960.5万股股份转让给农投金控,股份转让的同时,依该股份享有的相应股东权益一并转让。权益变动前,山东信托通过山东信托-恒鑫一期持有华英农业股份占总股本的5.54%,为华英农业第三大股东,转让完成后,山东信托不再持有华英农业股份,并且农投金控将代替山东信托成为华英农业第三大股东。

  2月19日,华英农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通知,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农投金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农投金控)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事宜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过户完成后,农投金控持有华英农业2960.49万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5.54%,为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

  对于入股华英农业,农投金控此前曾表示,主要是基于对河南省农业发展的支持和前景的认同,看好华英农业全产业链布局和未来发展战略,受让华英农业的股份,并将积极支持华英农业做大做强。农投金控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将通过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继续增持华英农业股份。

  短短一年时间不到,农投金控不仅没增持华英农业股份,反而计划减持,个中原因引发市场猜测。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随着华英外部经营环境的好转,完成纾困任务的国资农投金控逐步退出持股的可能。

  2019年下半年,随着猪肉价格持续走高,有替代效应的禽肉市场也跟着水涨船高。华英农业今年9月明确,目前鸭苗和鸭肉行情较好,市场需求稳中有升,公司将紧跟市场、积极把握行情机会。

  华英农业于2019年10月26日披露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3.1亿,同比增长3.8%;实现归母净利润7402.2万,同比下降16.6%;每股收益为0.14元。

  值得注意的事,与外部环境变好不同,华英股价长期低迷。今年至今,养殖业指数涨幅达43.85%,而同期华英农业股价涨幅则为20.42%,远落后于指数涨幅。除金融市场大环境影响外,华英农业股价的长期低迷与一轮又一轮的股东减持也不无关系。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新股暴涨神话“破灭”?曾经中一签赚10万 如今仅赚300块!“惊呆了”A股小伙伴们

  新股变天了 最惨新股上市3天2跌停 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最低记录也来了

  新股暴涨神话“破灭”?曾经中一签赚10万 如今仅赚300块!“惊呆了”A股小伙伴们

  A股迎来MSCI第三步扩容计划!数百亿增量资金将入场 外资会买哪些个股?

  36家上市券商前三季业绩出炉 10家营收超百亿17家净利翻番 看最新业务排名

  美联储年内第3次降息!会有第4次?鲍威尔给出关键暗示 中国央行大概率这么做

  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互联网迎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