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初冬科学养猪技术要点以下几点可以看看!

农业技术 2019-11-06 22:39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养猪要赚钱,根本之道在于科学养猪。要科学养猪,首先要改变以下错误的养猪观念和养猪行为:

  1、认为猪是肮脏的,猪吃得脏,睡的脏,消毒清洁卫生工作做的好与坏无所谓,待到猪生了病,病急乱投医,花再多的钱也愿意。

  2、把疫苗当成药,认为注射了疫苗,猪就不该发生相应的疾病,发病了,就认为是疫苗有问题,忽略了疫苗产生的抗体是有限的,而环境病原体的污染是无限的,要保证疫苗产生的抗体有效抵抗环境中病原体的侵袭,必须加强平时的消毒工作。

  3、把药当作万灵丹,认为猪发生什么病,一定有相应的药可以治病。许多专家进行技术讲座时,养猪户问的最多的是这样那样的症状是什么病,用什么药能治好。以为只要懂得给猪治病,就会养猪了。不知道猪的病毒性疾病根本无药可治,就是有药可治的细菌性疾病等,由于药物的滥用,已普遍产生抗药性,造成猪的许多细菌性疾病已不知用什么药有效。更何况猪发病大都是混合感染,少有典型症状。

  4、消毒工作搞形式主义,根本不考虑消毒的实际效果;带猪消毒不考虑猪发达的嗅觉和味觉。

  5、贪便宜,饲料药品往往买到质次价高的甚至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喜欢用所谓的砷制剂、高铜制剂、吃了就睡的镇静制剂,特别是用所谓能改善肉色或瘦肉率的“瘦肉精”,在害别人的同时,也害了自己。不考虑猪的品种越好,要求饲料、药品、添加剂和疫苗的质量越高。

  要科学养猪,就要抛弃旧的传统观念,突破养猪观念上的盲点,了解猪的生理特性、行为特点、品种特点,了解杂交优势和最佳杂交组合;掌握猪的防病治病技术,关键是要掌握如何让猪不发病,尽可能地降低各种成本;要科学养猪,就要了解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养猪技术与经验,了解生产猪用产品的优秀公司,优秀产品的特点,使用方法及效果。不能抱着自己几十年养猪的老经验,老方法,老产品不放;拒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于千里之外,使你的养猪水平停滞不前。成功的养猪者是其资产成功的管理者。只有科学养猪,才能使你的养猪事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获得最佳的经济效益。

  金猪双十一嗨购节,全线开启,应季必备/呼吸道/腹泻/消毒/复养攻略/一网打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