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陶斌参加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建设发展专题

农业技术 2019-11-09 19:28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9日,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建设发展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组建市农研院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建院方向,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强化科技成果转化,着力为全市特色农业发展提供坚实科技和人才支撑。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汇报后,罗增斌指出,市委、市政府组建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对于进一步助推全市特色农业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充分认识组建市农研院的重大意义,通过市农研院的成立,加快攻克一批特色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推广一批实用科技成果,进一步抢占绿色农业发展先机,为全市特色农业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罗增斌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市农研院的建设方向,坚持政治建院、科技立院,加快创建成为集绿色农业理论研究、决策咨询、成果运用于一体的综合性、应用型研究机构。要紧贴未来农业科技发展最前沿和全市特色农业发展重大需求,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主动探索、创新作为,加快先进实用技术组装集成和应用课题研究攻关。要全面加强市农研院自身建设,一方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好市域内相关领域专家人才,借智借力加强科研合作,同时引进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不断提升市农研院的影响力。另一方面要建好科研平台,加强与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和产业基地的合作,建好平台。要着力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水平,着眼业务技术研究和现有先进实用技术组装集成和推广应用,紧密结合生产和产业,积极与企业、产业基地联姻,把科研做在广阔的大地上,切实解决科研与生产“两张皮”问题。同时,要着力建立巴中绿色农业技术标准,加快形成一批科技成果,推广一批关键技术。

  罗增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加大支持力度,不断强化市农研院建设发展的相关保障。市农研院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和科技人才利益分享机制,为科技人才搭建“施展拳脚”的舞台,在服务发展中体现自身价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