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杨凌:践行国家使命 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

农业技术 2019-11-10 21:19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是一首壮美的乐曲,躬耕大地、不忘初心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扎根西北、灿若群星的当代农科精英,让这片热土承载了中国农业和亿万农民的希望。

  1997年以来,从我国第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到全国唯一的以农业为特色的自贸片区挂牌运营,再到如今的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稳步建设……20多年的奋斗历程,让这个昔日关中平原上普通的农业小镇,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科城。

  2018年,杨凌示范区生产总值比1997年增长了39倍,财政总收入增长了166倍;杨凌示范区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驻区高校的农科优势,持续开展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工作,建成各类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318个,科技示范推广面积达9031万亩,总效益突破230亿元。多年来,杨凌示范区积极开展国际农业合作交流培训工作,已累计承办105期援外培训项目,为106个发展中国家培训了2500多名农业官员和技术人员……

  今天,杨凌示范区正以前所未有的昂扬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国际农业合作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杨凌示范区发展政策,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开展“无黑无恶”创建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农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