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宿州市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通过专家组现场

农业技术 2019-11-10 22:09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8日,省标准化专家组在省局江家如处长带领下对我市在建的国家砀山黄桃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考核验收。

  该项目是第六批国家级示范区基础上的提升项目,项目确立后,明确提升方向,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完善标准体系,注重宣传培训,生产管理规范,品牌效应明显,围绕砀山黄桃产前、产中、产后的管理,建立了标准体系,收集了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制定了黄桃罐头及相关产品企业标准。通过示范和推广,黄桃面积扩大到10多万亩,新增绿色食品创建示范户700多户、有机食品创建示范户90多户,示范户人均增收1000多元,年均增收12.8%。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33.33%,带动10万多人就业、5000多户贫困户脱贫,有力促进了砀山黄桃一二三产业的有机融合。

  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走访农户,进行了全面、细致、严谨的考核,对示范区三年来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验收通过。同时建议项目承担单位进一步强化标准化意识,将标准和生产经营有效结合,持续加强环境质量检测,强化产业规划,用标准化促进产业持续发展。(王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