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沩山试验五彩花田观光农业

农业技术 2019-11-13 05:59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千亩油菜,五彩花田,这样的观光农业场景令人向往。近日,醴陵市沩山镇新东堡村启动这样一项试验,1500亩油菜种籽已陆续播下,明年春天,这里将成为“花的海洋”。

  10月29日上午,在新东堡村的田间地头,10余位村民正在整土和通沟,为来年的油菜花海全力做准备。不远处的一处田埂上,高21米、宽18米的大写“五”字已用白线勾勒并成型。“油菜花一般是黄色的,我们通过紫色油菜、白花油菜以及小麦错开种植,打造色彩层次感。到盛花期时,再通过不同的颜色把这些字和巴拿马花瓶形状勾勒出来。”油菜景观设计负责人尹特奇介绍说,错开的颜色分五种,正好体现五彩。目前,他们正在定点绘制“五彩新醴陵,千年沩山窑”10个大字,以及1个巴拿马花瓶。

  新东堡村位于沩山镇的“窗口”位置,农田集中,区位优越。今年上半年,贯穿全村的油路已修好通车。路通之后如何增加大家的收入呢?支村两委多次召集村民代表和党员开会商讨,最终决定种植“五彩”油菜花,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株洲日报记者 张洁通讯员 曹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