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叶县积极推广农业机械化

农业技术 2019-11-13 06:23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5日傍晚,在叶县龚店镇司赵庄村一片花生地里,一台花生联合收割机在田陇间穿行,花生秧、花生果自动分离,不到3个小时,4亩花生就收获完毕。

  农机主蒋金付介绍,这是他投资9万元购置的新型农机,其中享受农业补贴2.3万元。用这台农机,刨花生、摘花生一次性完成,省时、省力还降尘环保。

  蒋金付是龚店镇蒋庄村人,多年种植花生,但由于种花生费时费工,不敢规模种植。去年,他从县农机局了解到,目前有新型花生联合收割机,便果断流转48亩土地种花生,买回了该型号的新型农机。一个月前,蒋金付就开始忙碌起来,收完自家花生后,还为周围农民收花生,一亩地收取180元,这又增加了一笔收入。

  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叶县强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工作,并严格落实农机补贴政策。据县农机局局长孙怀民介绍,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县拥有拖拉机33115台,配套农具54478台(套),小麦联合收割机1908台,玉米收获机1115台。今年,叶县争取到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302万元,比去年增加30%,占全市补贴资金的44.08%。

  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叶县大力发展花生、艾草、辣椒等经济作物,县农机部门及时出台了相关新型农机补贴政策,探索推广使用扬尘治理型花生收获机械,截至目前,全县已拥有花生播种机械350台,花生收获机械180台,有效满足了花生种植全程机械化需求。同时还积极推进土地深松项目,耕作模式的改变可为农民年增收2000多万元。 (叶县宣传部 赵贝贝供稿)

  让中国碗多盛河南粮8600万亩小麦颗粒归仓,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近年来,河南粮食连年丰收,总产量稳定在1300亿斤左右。全国1/10的粮食、超过1/4的小麦均产自这里,“粮仓”实至名归。……【详细】

  在某视频平台的“打卡”榜上,洛阳高居榜眼。华灯璀璨的应天门、别具一格的九州池、古今辉映的洛邑古城,这些“网红”地标成了洛阳新的旅游名片。……【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