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纳赖村种植食用菌巩固脱贫成效

农业技术 2019-11-13 06:35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安龙县龙山镇纳赖村抢抓机遇,借助国家扶贫政策,发挥好“特惠贷”作用,引导村民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全力把该产业打造成脱贫增收、巩固脱贫成效的支柱性产业。

  在纳赖村食用菌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一个个大棚错落有致。大棚内,分层摆放的菌棒上,香菇长势喜人。村民罗翠粉在忙着采摘鲜菇出售。她告诉记者:“今年,我家在西区那里种菇,现在已赚到20多万元了。“”

  2018年以来,龙山镇在纳赖村等5个村建设食用菌大棚690个,同时建设一个食用菌冷库、一个菌棒加工厂,并配套建设了电力设施、产业路等。抢抓这一机遇,纳赖村积极发动村民发展食用菌种植,并通过为贫困户办理“特惠贷”等方式,解决他们的资金难题。

  纳赖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国妹介绍:“我们积极组织农户种植食用菌,当农户没有本钱时,村里积极和信用社协调,让农户申请‘特惠贷’来发展食用菌产业增收。”

  今年4月开始,随着该村第一批菌棒上架,村两委又积极协调相关食用菌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做好技术服务保障。

  截至目前,在“特惠贷”和无息贷款等政策的支持下,纳赖村已有12户贫困户承包大棚种植食用菌脱贫,采摘的香菇通过企业回收,总计销售收入已达40多万元。(余必战 龙 彪 王定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