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参企、参农齐聚长春 冀提高人参种植技术

农业技术 2019-11-16 03:30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8日,吉林省人参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技术推广骨干培训班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此举旨在借助项目深入开展全省人参生产技术推广工作,有效提高基层技术人员理论知识,总结项目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扎实做好下

  11月8日,吉林省人参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技术推广骨干培训班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此举旨在借助项目深入开展全省人参生产技术推广工作,有效提高基层技术人员理论知识,总结项目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扎实做好下阶段技术培训工作。

  据介绍,吉林省人参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是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全面提高吉林省人参产品质量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是打造吉林人参优质产品的有效保障,为树立吉林省人参品牌形象提供有力支持。不仅能够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还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目标。

  吉林省参茸办公室主任张志财在致辞中表示,项目实施两年以来,通过开展培训、现场指导、观摩学习、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技术服务,项目主推的规范化栽培技术、优良种子(种苗)生产技术、农药减施技术、延迟采收技术、野山参(林下参)繁衍护育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已经累计培训参农1万余人(次),参农的种植技术显著提高,人参产品质量有了明显提升。

  会上,长白山人参种植联盟专家组研究员马友德、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李刚以及吉林农业大学卢宝慧博士在培训会上就参地冬季防寒越冬主要措施、近阶段病虫害防治要点、人参品种审定和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讲解。吉林农业大学中药材学院院长王英平还对下步工作和中药材种植技术新要求进行了安排和解读。

  “此次培训就参企、参农现阶段实际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互动,并将人参新品种、病害防治以及应急预案等当前人参产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的培训,从整体上提升吉林省人参产业的科技水平。”王英平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