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碧桂园收购华大农业仍在谈判中 业务板块调整、

农业技术 2019-11-16 03:33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业板块的合作进一步传出消息。接近华大农业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并不会留用原华大农业的绝大多数员工。华大方面已经开始出现优化员工的情况,优先提供集团内部其他部门

  近日,公开信息显示,华大农业向碧桂园质押了股权。而此前在宣布进军现代农业之后,碧桂园即传出有意收购华大集团旗下子公司,即深圳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0月30日,农业曾获得过一次并购融资,由碧桂园投资。

  华大方面11月5日独家向21世纪经济报道回应称,有关华大农业与碧桂园的合作事宜,双方的谈判还在进行中。从华大集团整体战略来看,公司会继续聚焦在华大基因和华大智造两个核心业务板块上。同时,以华大农业为例,公司也希望能在资源优势互补的前提下推进外部合作,共同构建现代农业新格局。对于员工的正常流动,公司会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根据此前华大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的信息,是华大方面希望与碧桂园在农业领域谋求更多的合作,利用华大在农业基因技术方面的优势,和碧桂园市场化运作的优势相互协作。

  目前已经上市的华大基因只是华大集团的一个子公司,华大集团本身还包括研究院、学院、学术期GigaScience、智造(测序仪研制)、农业、司法、健康等板块。

  华大农业成立于2016年3月29日。公开资料显示,华大农业目前已实现从基因组到基因挖掘到分子育种的全线万份农业物种基因组数据获取,拥有超过70%的全球农业基因组数据。

  华大农业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动植物新品种培育、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农产品深加工以及微生态研究与应用等领域,拥有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各类生物学和育种实验室、玻璃温室,以及万亩育种、种植基地和产业化基地。

  2018年3月,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公开表示将进军现代农业,参与乡村振兴计划。早在2018年下半年,就有消息称,华大控股拟把旗下华大农业出售给房地产商碧桂园集团,但因价格一直没谈拢。按照原计划,收购将在2018年11月之前完成,但并未如期完成。

  同时,华大农业董事长梅永红或将跳槽碧桂园。2018年8月8日,碧桂园下发由集团总裁莫斌签发的人事任命文件显示,梅永红兼任华大农业董事长与碧桂园农业总裁。

  华大控股执行副总裁朱岩梅今年5月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华大在过去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包括整体宏观环境的下行周期,以及上市公司层面的股价波动,集团意识到需要更加聚焦主营业务的重要性。未来将在此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继续聚焦于上市公司华大基因和刚完成超2亿美元募资的华大智造板块。考虑到盈利因素和商业化进程,公司对相关板块做出了一系列的优化和调整聚焦。未来健康方面,将持续聚焦于与主营业务最紧密的微生物、益生菌以及与读、写、存最相关的业务,如相关体检业务等。”

  而在聚焦主流业务层面华大方面也持续动作,早在去年香港上市公司义合控股公告,附属义合环球有限公司拟向华大控股收购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收购事项的总对价为人民币8500万元。2019年3月5日,的公告表明,这一交易已完成。

  资料显示,华大海洋已在多个领域发展业务,包括水生基因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水产物种的分子育种、生态及工业培育、新品种及技术的推广、水产品精深加工、进出口贸易等。2018年前9个月,华大海洋除税后溢利净额为1776万元。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科技部放大招 正式启动6G研发!科技创新驱动引领 6G又将带来哪些机会?

  科技部放大招 正式启动6G研发!科技创新驱动引领 6G又将带来哪些机会?

  继锂电池后特斯拉再刷屏!Model 3即将量产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春天要来?

  年末大戏上演?人民币成功破7!1个月劲升1700点 中国资产能否开启大行情?

  四中全会作出15项重大决定:48字点题“资本市场” 央行及货币政策也有相关表述

  阿里巴巴最早11月在香港上市,按历史表现估算中签一手收益约6500港币

  贵州茅台控价失败?再次逼近3000元/瓶,李保芳称坚守5.6万吨产能上限!

  通武廊旅游服务形象大使(1) 许月:都市丽人回村创业,十年精心打造聚牧源品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