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桂阳:全国马尾松种子园精细化培育和树种结构

农业技术 2019-11-16 03:57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4日,全国马尾松种子园精细化培育和树种结构调整技术培训会在我县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种苗司处长欧国平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阳辉致辞。此次会议为期两天,主题是提升马尾松种子园精细化培育技术水平,加强乡土和珍贵树种良种基地建设。

  会议期间,将通过专家授课与现场考察等方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建设和管理好林木良种基地,全面推进国家马尾松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可持续发展。

  朱阳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习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狠抓城乡造林绿化,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积极推进林业各项改革。通过开展城乡绿化攻坚,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全县森林覆盖率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林业种苗建设力度,奋力推进桂阳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

  欧国平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马尾松林木良种基地建设,健全良种繁育基地,以林木种苗管理部位为主导,以良种基地为平台,以科研单位为支撑,把管理、科研、生产紧密结合;要调整良种基地树种结构,增加造林绿化急需的乡土树种和珍贵树种,新建一批有市场前景树种的良种基地;要加强良种基地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良种基地的产量和水平。当天,欧国平一行还到桂阳县国家马尾松良种基地参观指导。副县长钟宾参加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