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技志愿者一线送服务

农业技术 2019-11-16 04:00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天,琼山区农林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时代志愿者来到辖区旧州镇雅秀村田洋,对正在进行农事操作的农民进行田间技术指导。

  在田间,志愿者看到雅龙下村的王某正在田里种植线椒。线椒苗是以直播栽培方式育苗后拔来大田种植的,苗的根系容易损伤,苗的长势较纤细,根据实地存在的问题,志愿者指导王某在浇定根水时加入一些杀菌剂和腐殖酸肥,以保护根系和促进苗株尽快恢复长势。

  随后,志愿者来到云龙镇北庄田洋北布村,当地村民郑某反映他的辣椒出现较多的死棵现象。志愿者仔细察看后,初步判断为茎基腐病造成的植株萎蔫后死棵,根据实地情况,指导郑某及时拔除病株用塑料袋装出田外深埋,用药剂处理病穴,所有的辣椒灌根和全株喷雾进行预防等技术措施。

  通过志愿者的指导,解决了农民瓜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了农作物的生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