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歙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业务培训

农业技术 2019-11-16 04:31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发布机构:歙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09:56:58 信息来源: 歙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15

  9月21日,歙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巫厚长教授及他带领的团队人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是一体化装配式三格化粪池在农村改厕应用以及农村生活污水生态治理方法。

  巫厚长教授长期从事农村改厕和生活污水生态治理研究,并且在金寨县、休宁县等地,都有他指导改厕和污水处理的成功案例。培训班上,他结合我县实情,针对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改厕及污水处理问题,详细讲解了一体化装配式三格化粪池在农村改厕应用,农村生活污水如何有效治理等,从项目设计到工程施工,再到后期管护,面面俱到。参训同志表示,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小厕所,大革命”,本次培训紧扣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题,非常及时,很有必要,讲授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受益匪浅,对今后工作帮助很大。

  培训会结束后,巫厚长教授一行还到富堨镇青山村,查看该村正在建设的污水处理项目,并提出指导意见。全县28个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及改厕技术员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