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曾经的名贵药材价格跌至近年新低 种植户无奈亏

农业技术 2019-11-16 04:45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几年来,中药三七的价格持续下滑。眼下,在我国著名的三七之乡云南文山,新鲜的三七已陆续上市,那么三七的销售情况如何呢?种植户能赚到钱吗?

  文山台记者牟星:“这里是位于云南省文山市的三七国际交易市场,这些都是今年新上市的三七,现在是上午的九点钟,整个三七市场一片繁忙的景象,然而和过去相比,现在的三七价格有了非常大的波动。”

  云南文山三七商贩贾永翠:“13年是卖320多元(干三七每斤)的小七,现在是50多元(每斤)。”

  云南文山三七商贩何国强:“7月份的时候那个28头还卖过130多元(每斤),7月份跟现在比差了40块钱左右(每斤)。”

  从2017年开始,三七价格不断下跌,目前已经跌至近年最低谷。综合来看,以20头三七为例,2017年能卖到800多元一公斤,现在的价格大约为500元左右一公斤,跌幅达40%左右。三七花、三七根跌幅也超过40%。

  三七价格下跌,种植户不得不亏钱贱卖。而记者了解到,种植户每卖一亩三七,就要大约亏损一万元。那么为什么曾经的名贵药材三七就不值钱了呢?

  三七种植户罗建祥最初种了10亩三七,后来看价格上涨就大面积扩种,在文山像罗建祥这样扩种的种植户很多。

  云南文山三七商贩贾永翠:“就是量大啊,就是谁没事情做的话大家都去种三七了。”

  云南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谭家文:“前几年三七价格上涨,很多老百姓都看到了利益,所以大家就纷纷跟上进行发展。”

  据当地主管部门统计,2019年文山三七总体种植面积达到13万亩,是2018年的1.5倍,预计新上市的三七产量将近2万吨,出现2015年以来最大的采挖面积和产量。

  为缓解三七行业下行压力,当地政府成立了三七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上线运营了文山三七官方旗舰店,并建立文山三七拍卖中心。本土企业也在尝试公司+农户+深加工的模式化解三七产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