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当草莓“碰上”无土栽培

农业技术 2019-11-16 04:47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疆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 贾洪明):草莓是陆地栽培植物,可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曲惠镇老城村村民李仁振的家庭农场大棚内,却将草莓种在支起的高架上,正在尝试无土栽培草莓。

  11月8日,在草莓种植棚内,一排长达30米长的无土栽培的草莓种植架呈现眼前,一株株草莓生长在装满培养液的PPC管内。

  2014年,年仅31岁的李仁振,同村内有致富想法的4户家庭一起投资120万元,建起一个占地285亩地,以“家庭联合”创业为主的农场。近几年来,李仁振凭着一股闯劲,在大棚内种植草莓、食用菌、西红柿、西葫芦、葡萄等反季节特色农业,靠着县域内组织的冬日采摘游活动,仅去年种植的9亩地的大棚草莓,就收益26万元。

  “无土栽培在空间上利用率高,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温湿度管理等方面便捷,草莓无土栽培它除了可以高产、高效外,最重要的是它还解决了草莓栽培中的重茬问题。今年如果试验成功,明年将大面积采用无土栽培技术”李仁振介绍说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