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北发行专著推广干旱沙地无灌溉造林技术

农业技术 2019-11-26 19:11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近日,《河北干旱沙地无灌溉造林技术》由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将促进干旱、半干旱沙地林木超深栽节水造林配套技术,以及沙地无灌溉条件下超深栽造林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由河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徐振华等主编完成的《河北干旱沙地无灌溉造林技术》,详细介绍了我国及河北省干旱沙地的现状、分布及特点、典型干旱沙地的地形地貌特征,分析了干旱沙地一般气候特征及不同沙地的四季气候变化,阐述了河北省干旱半干旱沙地土壤机械组成和理化性质,影响沙地水分的因素,以及沙地土壤水分时空变化规律。该书介绍了沙地常规容器育苗造林、沙地深栽造林、沙地无灌溉超深栽和长茎苗造林技术,提出了适宜沙地深栽造林的20种常见树种栽植时间、栽植方法,并对干旱沙地植被恢复新技术进行了简述。(徐振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