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禽肉增产潜力大!畜牧业板块午后异动拉升益生

农业技术 2019-11-26 19:16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盘面上来看,畜牧业板块午后异动拉升,截至收盘,益生股份领衔,民和股份、立华股份、仙坛股份、佩蒂股份等多只个股跟涨。

  禽肉增产潜力大!消息面上,据中国网消息,农业农村部11月22日就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在发布会上表示,综合各方面的数据分析,预计全年禽肉增产潜力在300万吨以上,牛奶增产160万吨以上,禽蛋增产80万吨以上,牛羊肉增产30万吨以上。总的来看,禽肉、禽蛋、牛羊产品全面增产,禽肉增产的更多,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猪肉供应偏紧的局面,丰富老百姓“菜篮子”产品供给。

  此外,他还表示,目前能繁母猪存栏量已经止降回升,照此趋势发展,在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和疫情稳定的情况下,明年上半年生猪生产总体来说将进一步好转。但是,市场供应明显增加可能还要到明年下半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明年底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的水平。

  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1-10月份,全国累计肉鸡出栏同比增长15.5%,产能达到历史高点;牛奶产量同比增长5.6%,这也是近年来比较少有的。10月份,鸡蛋产量同比增长6.1%,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同时,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前三季度牛肉和羊肉产量分别达到458万吨和330万吨,分别增长3.2%和2.3%。

  展望今年四季度及2020年,西部证券表示,预计供给端方面2020年白羽肉鸡供给或将增长20%~25%左右。需求端方面,猪肉缺口持续扩大背景下,鸡肉需求将进一步提升,预计2020年白羽肉鸡高景气行情将进一步延续。

  华泰证券认为,生猪养殖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高成长是2020年农业板块投资的主线。认为,行业β属性仍未结束,同时个股α机会将逐步显现。肉鸡养殖方面,受猪肉替代需求带动,鸡肉价格景气度有望贯穿2020全年。此外,我们还看好高盈利驱使下养殖企业补栏带动的疫苗需求,本轮周期,生猪养殖规模化提升将加速高端苗使用覆盖率。宠物行业方面,2020年依然是群雄割据的年代,具备线上渠道竞争优势的企业有望占得先机。

  另外,中金表示,看好2020年生猪养殖公司业绩表现。因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养殖行业产能去化,农业部数据显示,截止10月份,全国能繁母猪、生猪存栏同比分别-37.9%、-41.4%,当前养殖产能处于底部,而供给短缺推动养殖利润向好,当前生猪养殖净利率超60%。基于供需变动情况,我们判断2020生猪养殖行业高景气度仍可延续。从长期看,我们判断疫情将令我国养殖规模化进程提速,头部企业也将有出栏量加速增长的契机,生猪养殖行业在周期格局背后的高成长故事同样值得期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