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巴山:开展中药材种植培训持续抓好产业就业

农业技术 2019-11-26 19:48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产业就业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元坝村持续抓好产业就业,继续做好企业到村、产业到户、就业到人,多方发力,为老百姓拔穷“根”、开富“路”,巩固脱贫成效、引领乡村振兴。

  加强专项农技培训,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种苗根茎只需埋深2-3厘米就行,埋深之前一定要做好消毒措施。”近日,县林业局技术人员携手元坝村在元坝村大湾片区大黄基地举办了中药材种植培训。本次活动共培训贫困户、药材种植户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共计30余人。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周兴忠为参训人员讲授了大黄栽培管理与病虫害防治技术。“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希望参训人员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周兴忠说。

  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助推高质量就业。面对部分贫困户因为缺少技术,在外找不到合适岗位,回乡又找不到合适工作的难题,此次技能培训,为贫困人员提供学习知识、掌握技能的平台,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在家就可以学到实用技能,太好了!”学员们对此次技能培训纷纷点赞。

  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带动创业就业。为了带动创业就业,元坝村借助脱贫攻坚扶贫契机,全面推进带动就业帮扶工作,以“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发展模式展开点对点带动帮扶。同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带动产业发展。拔穷根,摘贫帽,产业发展是根本。近年来,元坝村通过将产业扶贫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推行“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模式,让贫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我村将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放大产业带动效应,确保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实现脱贫致富,带动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元坝村负责人表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