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遂昌]草莓无土栽培——遂昌县建成全市首个无土

农业技术 2019-11-26 20:04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般情况下一株草莓苗就留两叶一心,所以要特别注意随时把植株根茎部这些老叶清理干净,不然它很快就会腐烂形成病菌。”近段时间,趁着晴好天气,位于新路湾镇小马埠村的丽水之江农旅开发有限公司的草莓基地里,工人们正在专家指导下对首批试种的无土栽培草莓进行日常管理。

  在草莓基地,记者看到其采用的是钢架构造的大棚,内部共设置了四层的无土栽培草莓种植框架。眼下,随着草莓苗进入生长发育的关键期,一走进大棚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株株翠绿色的草莓苗,生命力显得尤为旺盛。

  “像这种梯层梯架式的种植方式,有效地保证了每株草莓苗都有充足的光照,而且它在空间利用面积上也比土地增加了2至3倍,所以说这种种植方式虽然说前期的投入大一些,但是后期管理、投资成本以及收益都会比土壤种植要好。”丽水市农科院金伟平说。

  据丽水之江农旅开发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叶建峰介绍,试种之前他们也经过了多方考察,在得知草莓实施无土栽培后,不仅可以提高草莓品质,还能确保食用安全等诸多优势后,才在专家的帮助下决定建起了这个丽水地区首个无土栽培种植草莓基地,“目前看来今年的草莓试种是成功的,如果后期市场推出反响好的话,我们还将会在明年扩大种植面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