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种植板块表现强势新农开发直线封涨停多只

农业技术 2019-11-28 00:59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盘面上来看,农业种植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新农开发直线封涨停,苏垦农发一度封涨停,北大荒、隆平高科、亚盛集团等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券商中国报道,11月26日,中央层面一天就发布了三份关于农村农业的文件,分别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关于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

  这三份文件直接关系到6亿农民的生计和农村的发展,其中对关系到农村稳定发展的土地承包期问题做出了明确规定,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另外,据证券时报网称,近日,国务院发布两份批复,同意将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同意将山西太谷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为山西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总面积145.86平方公里;山西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总面积106.49平方公里。

  此前,天风证券指出,从市场主线的角度来看,在当前市场热点较为匮乏、风险偏好被压制(IPO 供给增加、年末解禁压力加大、通胀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估值高波动、高弹性的板块压力较大,而市场资金偏爱防御性较强、盈利稳定性的板块的风格有望延续,重点推荐以农业、食品等为代表的必须消费。农业:养殖:高景气周期延续,继续坚定推荐。后周期:规模企业补栏推进,疫苗和饲料需求拐点临近。粮食安全:种子行业底部已现,有望迎来景气周期。

  华泰证券认为,生猪养殖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高成长是2020年农业板块投资的主线。认为,行业β属性仍未结束,同时个股α机会将逐步显现。肉鸡养殖方面,受猪肉替代需求带动,鸡肉价格景气度有望贯穿2020全年。此外,我们还看好高盈利驱使下养殖企业补栏带动的疫苗需求,本轮周期,生猪养殖规模化提升将加速高端苗使用覆盖率。宠物行业方面,2020年依然是群雄割据的年代,具备线上渠道竞争优势的企业有望占得先机。

  另外,中金表示,看好2020年生猪养殖公司业绩表现。因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养殖行业产能去化,农业部数据显示,截止10月份,全国能繁母猪、生猪存栏同比分别-37.9%、-41.4%,当前养殖产能处于底部,而供给短缺推动养殖利润向好,当前生猪养殖净利率超60%。基于供需变动情况,我们判断2020生猪养殖行业高景气度仍可延续。从长期看,我们判断疫情将令我国养殖规模化进程提速,头部企业也将有出栏量加速增长的契机,生猪养殖行业在周期格局背后的高成长故事同样值得期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