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和硕村民尝试无土栽培新技术

农业技术 2019-11-28 01:03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陆地栽培的草莓,在和硕县曲惠镇老城村村民李仁振家庭农场的大棚内,却尝试用无土的方法栽培。

  11月8日,笔者在草莓种植棚内看到,一排长约30米的种植架上,一株株草莓生长在装满培养液的PPC管内。

  2014年,年仅31岁的李仁振同村内有致富想法的4户家庭一起投资120万元,建起一个占地285亩地、以家庭联合创业为主的农场。

  近几年来,李仁振凭着一股闯劲,在大棚内种植草莓、葡萄等反季节特色农产品,仅去年种植的9亩草莓就收益26万元。

  今年6月,通过农牧民夜校学习,李仁振萌生了无土栽培草莓的想法。9月中旬,李仁振在完成6亩大棚陆地草莓种植的基础上,在和硕县法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采用无土栽培技术种植了3000株草莓。目前,草莓长势喜人。

  “无土栽培在空间上利用率高,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方面便捷,草莓无土栽培,除了可以实现高产、高效外,最重要的是可以解决草莓在栽培中的重茬问题。今年如果试验成功,明年将大面积推广。”李仁振介绍说。(通讯员 贾洪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