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驻马店:积极推动畜牧业生态绿色发展

农业技术 2019-11-28 01:08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面加强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利用设施建设。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路径,狠抓畜禽养殖场粪污收集、储存、处理、利用设施建设,推动了驻马店市畜禽养殖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无害化、现代化发展。

  走进泌阳县恒都污水处理厂,先进的废水处理工艺让人眼前一亮。作为河南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项目配套工程,通过升级改造,目前日处理屠宰废水500吨,达到国家《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突出项目带动,着力推进粮改饲。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推广青贮等实用技术,发展青贮玉米等饲料作物生产,以“粮改饲”结构调整促进草食畜牧发展。2018年全市6个粮改饲试点县、99个牛羊养殖场、25家专业收储公司(合作社)实施了粮改饲试点项目,全市秸秆饲料化利用量达到300万吨以上。

  位于泌阳县了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有着单体存栏亚洲最大的肉牛育肥场, 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秸秆资源,作育肥牛的粗饲料,每年收储50万亩的秸秆喂牛,形成了农业生态的良性循环,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增产的生态可持续发展。

  持续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作为全省的畜牧大市,驻马店市畜禽饲养量多年位居全省第一,每年产生的畜禽粪污近3370万吨。通过突出抓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实现了禽畜粪便的环保化处理,积极探索生态发展的“金钥匙”。2018年5月,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发文,驻马店市被确定为当年全省唯一一个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市推进项目市。

  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农作物秸秆用来养牛,增加了秸秆的综合利用率,减少了因焚烧秸秆造成的农村环境污染。农作物秸秆养牛,变废为宝,对牛粪加工成有机肥,化害为利,形成了有机的生态循环。 ( 记者 黄勇 广彬 晓明)

  关键词

  本文为媒体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