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东兴科学管理发展特色肉牛养殖-中国食品安

农业技术 2019-11-28 01:13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广西东兴市马路镇北联村结合市场需求和地方特色自然资源,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业,建立设施标准化、养殖规模化、管理规范化的发展轨道,提高肉牛养殖附加值,确保增产增收。

  近日,笔者跟随负责人来到位于北联村的肉牛养殖场,看到钢架结构的现代化圈舍的牛棚里,一排排斑色各异的肉牛正随着放料车的推进,整整齐齐地吃着草料。每天清晨,养殖场的饲喂工人都会开着专用的配料车往来于各个牛棚之间,10分钟左右就能基本完成全部投料工作。

  东兴市辉利富公司生态肉牛养殖基地总经理叶伟信说:“我们公司生态肉牛养殖基地现在目前存栏285头,主要是黄牛、西门塔尔、夏洛来等种类,饲料以青贮草、玉米、麦麸、发酵饲料为主,主要销售到周边广东、福建等地区。下一步,我们将建成10条栏,估计明年全部建设完工,建成后有存栏1200头左右,这个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周边5到6户贫困户就业问题。”

  该肉牛场是刚投产的新兴养殖基地,为保证肉牛在饲养棚生活的舒适度,每个牛棚里均使用谷壳、锯末、秸秆等通过益生菌发酵处理后成为优质垫料铺垫在牛棚底部。被益生菌多次发酵后的垫料还具有高营养成分,可以当作有机化肥有偿提供给附近农户。利用微生物酵解功能将肉牛的排泄物变粪为宝,再次利用的过程,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是该肉牛场的一大养殖特色。

  北联村驻村工作队员廖粗橙说:“北联村有建档立卡户17户,基本是外出务工和种植肉桂。下一步我们将引导贫困户到养牛场来务工和种植线槽用于牛的饲料,增加贫困户的产业收入。”(陈杰林 李易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