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采集君子兰的种子培育幼苗搞点木屑就能播种很

农业技术 2019-11-28 01:15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平常我们养君子兰的时候,它们第1年开出来的花朵尽量不要留,不要让它们结果,会损耗过多的养分,第2年之后会长得特别瘦弱。等君子兰植株生长健壮之后,就可以让它的花朵授粉。

  君子兰开完花之后一般都是把残花剪掉,这样是为了保留养分,但如果你想要君子兰孕育小浆果,不妨在君子兰花开灿烂的时候适当授粉。

  君子兰的花朵授粉成功之后,就能在春末夏初的时候开始孕育小浆果。它的小浆果是一串串的,刚开始是翠绿色的,随着小浆果慢慢成熟,就会慢慢变成粉色,最后变成深红色或橘红色,那就是完全成熟了,可以将种子采摘下来,去掉果皮,浆果要清洗干净,放在阳光下晒10天左右之后,得到的种子就可以用来播种了。

  采收的君子兰种子要尽快进行播种,是为了保证较高的发芽率。在播种之前,可以先浸泡清水,最后将种子的外皮去掉,后期培育的温度维持在15~18度之间最佳。

  想要让君子兰种子发芽率更高,最好是用到木屑,且要选新鲜的木屑,木屑可以很好的促进君子兰的种子发芽,最好是用一些新鲜的木屑,用原木的木屑。

  木屑也要经过适当的处理,那肯定是要杀菌消毒的,可以用一个锅加入清水,煮四五个小时之后就可以用了。后期就可以保持木屑略微湿润的状态。后期培育的过程中就可以保持,种子微微湿润,种子是覆盖在土壤下,4~5厘米左右的位置,这样是为了保持湿度。

  在培育君子兰种子的过程中要保持微微湿润,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温度不要太高,另外就是注意保持环境通风,保持光线明亮,有一点点小时光。在播种期间需要保持种子要有适当的间距。

  前期刚培育需要用到一些疏松透气的介质,最好是用一些颗粒土,没有常见的蛭石和沙质土,适当搭配蛭石和河沙,要占盆土的三四等份以上。

  土壤配好之后,就可以将土壤整平,在土面上挖孔,将君子兰的根小心地种上去,芽眼要朝上,有一点需要注意,君子兰种子刚刚萌发出来的长长的根,那并不是小芽,这个要注意了。

  君子兰幼苗在培育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土壤微微湿润,但不能过度潮湿。更不能让盆土积水,保持温度在18~22度之间,朋友的温度不要太低,避免受冻,也不能让环境过度密闭,不要养在闷热的环境下。

  君子兰的幼苗大概养护,3~4周左右就能慢慢长出幼苗了,幼苗长出来,需要有较大的耐心来培育,不要着急,幼苗生长速度并不是太快。

  平常我们在用君子兰幼苗的过程中,选择合适的土壤是最关键的,其实就是要保证土质疏松,有良好的排水性,且要保持土质洁净,避免感染真菌病害。无论是蛭石、珍珠岩或是木屑,栽培时要提前给土壤进行消毒。

  做好这几点,君子兰用播种的方法来培育就没问题了,养窗台边也养得很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