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路南区稻地镇: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壮大

农业技术 2019-11-28 01:36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路南区稻地镇背靠南湖公园,城南经济开发区就位于该镇镇域内,发展现代农业的优势得天独厚。日前,该镇邀请唐山市农科院专家、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农业企业家、种植大村书记等代表,共商现代农业发展大计。目前,该镇

  路南区稻地镇背靠南湖公园,城南经济开发区就位于该镇镇域内,发展现代农业的优势得天独厚。日前,该镇邀请唐山市农科院专家、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农业企业家、种植大村书记等代表,共商现代农业发展大计。

  目前,该镇培育了以相庄子、安机寨为主,占地3000亩的“安机寨萝卜”生产基地;以桥西、东大、西大为主,占地2000亩的西芹、菜花生产基地;以付坨村小拱棚为主,占地1500亩的速生菜生产基地;以胡庄、李新、大公等5村为主,占地3000亩的菜-粮-菜生产基地。壮大了新源生态、金土生物、洪大饲料、兴辉养殖等5家农业龙头企业,特别是新源生态农产品远销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各国,今年已出口创汇300余万美元。现代农业的发展,培育了农副产品仓储物流、加工批零、出口等业态,持续辐射周边数个乡镇数万农户走上富裕路。

  活动中,针对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消费者对农产品的新要求,结合这镇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大家纷纷献计献策。新源生态企业负责人提出“盼望政府为农业企业发展提供好政策支撑,使企业能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更好的惠农利农”;刘西村党支部书记表示,要走出去学习成功经验,通过为市民提供更绿色安全的瓜果、蔬菜,使农民“腰包”更鼓起来。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将制定土地流转、税费奖补等相关支撑奖励政策,扶持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做强做大,推广优质高效的新型农业产业模式,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