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省300名农业代表齐聚遂宁学习家兔现代养殖

农业技术 2019-11-28 01:43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6日,四川省兔业发展大会暨家兔现代养殖技术培训会在遂宁市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农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校和企业界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就全省兔业发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赵勇指出,四川是农业大省,也是畜牧业大省,兔业是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四川省家兔产业发展呈现出“饲养量和兔肉消费量都位居全国第一”“科研力量强,品种资源丰富”“产业链齐全,品牌效益显现”三大突出优势。全省家兔产业正步入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的新时期。

  培训会上,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红英,四川农业大学教授赖松家,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副所长、研究员雷岷分别就“肉兔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家兔引种及饲养管理关键技术”“家兔主要疫病防控技术”作了现场培训。

  “专家从设备升级改造、家兔引种及饲养管理关键技术和疫病防控技术三大方面传授经验,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让我们对家兔产业有了新的认识,也帮助我们看到了家兔产业的发展前景。”参加完培训的蓬溪县某企业工作人员如是说道,希望能抓住这次机遇,在家兔养殖业干出一番事业。

  遂宁市副市长雷云表示,遂宁市作为丘区农业大市,一直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等10余个国、省级现代农业品牌。依托生态优势,畜牧业发展根基稳、质量优、前景好,全市所有县(市、区)都是国家生猪调出大县和省现代畜牧业建设重点县。并成功创建国、省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63家,拥有高金实业、美宁食品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远销北上广及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四川省兔业发展大会暨家兔现代养殖技术培训会在遂宁市召开,对遂宁市兔业发展既是鼓励也是鞭策。”遂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非洲猪瘟形势下,在抓好生猪恢复生产的同时,大力发展非猪产业,利用兔业投资少、见效快、周期短的优势,弥补当前肉食品供给压力,不仅切实增强全市肉食品自给保障能力,还将有力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同时也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下一步,遂宁市将以此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促进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切实保障全市肉类产品市场供应。(衡帆 侯安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